close
兩個星期前,武昌來台北玩了兩天
自從退伍後就沒再見過面了
而他原本是打算九月中就要來台北玩了
但礙於一直排不到假,所以這計劃就一直拖到了11月

武昌要來台北玩是10月左右就已經講好的事
離他要來至少還有一個半月的時間
而在這之前大家也都講好那個星期要留在台北
育民也是要特地來台北一趟
因為勤務排已經很久沒有這樣子大家聚在一起了

武昌是排定11/16(Fri.)晚上搭飛機到台北
而我原本以為星期六日大家都可以一起出去玩
所以排了一天要去淡水吃小吃,坐船去漁人碼頭晃晃,晚上再回士林夜市逛
另一排則是想說去九份和金瓜石,到九份吃芋圓,到金瓜石逛黃金博物館

就在決定好行程,要一一聯絡其他人的時候
才知道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那兩天一起出去玩的
這時候我就有點不爽了
這不是很久以前就講好的事嗎?
武昌至少在一個半月前就排到了假,也告訴了大家
原本就講好那個星期大家好好聚一聚、玩一玩的
結果一一聯絡後,才發現並不是這麼一回事
你們真的有重視這一個星期嗎?

一個人跟我說他星期六要上班
因為請假要扣三千,所以他不能請

一個人說他星期六早上下午都有事,只有晚上才ok
而且星期天也是有其它的事

一個人說他星期六早上、星期日整天有事,要去看房子,因為現在房子的租約快到期了
雖然後來是也沒去看房子,因為家裡有要事所以回家了
但是一開始給我的這個理由我也很不能接受


到頭來,星期六那天只有我和黃小英陪著武昌去淡水玩
星期六晚上逛士林夜市有多了兩個人來報到

星期天早上去唱歌也是一樣只有四個人,人也不多

雖然說這兩天玩下來是都玩的很高
大家久沒見面了,這次可以這樣聚一聚聊個天的感覺很棒
即使真正全部的人都到齊也沒幾個小時
但是還是很開心,從我退伍後已經很久沒有勤務排一次這麼多人聚在一起了

只是在那之前,我覺得大家的心態都很奇怪
是不是都想說反正有那麼多人要去玩,缺我一個也沒差
我找個時間過去就好了
結果大家都這樣想,星期六那天才會只有我和黃小英陪武昌去淡水玩
真的是很奇怪,那麼久以前就已經講好的事
就是要讓每個人有緩衝的時間去把那天的時間空出來
但是顯然不是每個人都這樣子想

我想到以前在系會的時候有聽過一個故事

從前,在某大學的某社團裡有四個
他們的名字分別為[每個人],[某個人],[其他人]和[沒有人]。

現在有一件很重要的工作要 [每個人] 去做
但 [每個人] 以為 [某個人] 一定會去做
雖然 [每個人] 可以做的很好
但到最後是 [沒有人] 去做這件工作。

[某個人] 後來很生氣,因為那原本是 [每個人] 的工作;
[每個人] 想 [其他人]會去做,而 [沒有人] 知道 [每個人] 都沒去做。

事情的結局是:

[沒有人] 確認過 [其他人] 有沒有做這件事
而造成[每個人] 在責怪 [某個人]。

PS:希望我們[每個人]都能做好份內的事
    不要有[某個人]去怪[其他人]沒做事
    相信我們將[沒有人]會有遺憾......



很有道理的一個小故事,與大家分

武昌也已經回去高雄兩個星期了
這篇文章只是我小抱怨一下的
希望如果以後還有這樣子的機會的
儘量不要再有這種情形發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