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部完全是因為我小時候看過小說原著,所以才會想進電影院觀賞
不過普普啦,要看就看3D版,不然可以不用看





正因為小時候看過小說,大概小學五六年級吧,學校圖書館借的,
大致上就是講幾位科學家研究的是地質學之類的東西。
然後他們推論地球所有的火山口應該都是相通的,有點像是水管的線路這樣,
所以有可能你從這個火山口進去,可以經由熔炎走的通道,然後從另一個火山口出來。

於是他們有一次就這樣子闖進了一個火山口,沒想到他們卻跑到了地心!
書裡敘述著地心裡不完全是燙死人不償命的岩漿、熔岩等等,
反而和大家所想的不一樣,地心是一個空洞,有點像是前個世紀科學家提出的「地底空洞說」!
有天空、有海洋,有生物,不過沒有人類;
神奇的是生物很多是地表上從未見過的生物,包括動植物都有,
更誇張的是有些生物根本是幾千萬年前、幾億年前就已經滅絕的動物或植物!
竟然都出現在地表下面的這個空洞裡面!
而小說最後就是他們藉著一個火山的噴發,利用蒸氣從另一個火山口噴了出來。


小說相當的精彩,尤其是我讀這本小說的時候才小學,小孩子對這種未知領域是超級有興趣!
沒想到在長大後,這故事被拍成了電影,搬上了大螢幕,而且還是3D版的!
戴上立體眼鏡觀看這部片,看著片中一個個出現的場景,都勾起了我小時候的片段記憶,
小說本身再怎麼精彩,場景你也只能自己想像,如今有實景可以看,當然是超有興趣,
這也是為什麼哈利波特到目前為止,1~5集我全部都是進電影院看;
我也知道電影裡剪了很多情節,小說的完整度都比電影好太多了!
但是在書中J.K.羅琳寫的那些場景:
第一集 - 要通往藏著「神秘魔法石」的那些關卡
第二集 - 從女生廁所進去的那個消失的密室,以及被放出來的大蛇
第三集 - 哈利波特在湖邊第一次召喚出他的雄鹿護法,驅走了所有的催狂魔
第四集 - 三巫鬥法大賽的種種細節,火龍、人魚、大迷宮
第五集 - 魔法部裡面那個存放著預言球的神秘房間

這些場景只靠自己想像,效果真的有限,我進電影院看都是為了看這些場景是如何的呈現出來,以及各種魔法的特效。


回到正題,地心冒險這部片我就只是因為看過小說,所以想看那些場景到底要怎麼拍出來,
所以才不想等DVD,直接就衝往電影院了!
不過這部片我覺得其實普普,書中有提到的那些場景,電影裡也都有拍出來,只是都一小段一小段,
即使如此,但是還是滿足了我的想像空間!
唯一的缺憾是片長真的太短了,只有一個半小時,
我是覺得可以把各段的時間再拉長一點,讓整部片有兩個小時左右,
這是我覺得最遺憾的地方!

可看可不看啦這部片,如果你有閒錢想看的話,建議直接找有播放3D版本的電影院去觀賞,
這部片如果沒有3D效果加持的話,我是覺得等DVD就好了,沒必要花這個錢,
又尤其如果你是根本沒看過小說的話,就又更沒有花這個錢的必要了!


啥?你說我講到現在也都沒講到雷啊?
那最後我來放個小雷,嘿嘿!
女主角很正!  (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