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我最喜歡的J-Pop女歌手!
我對她的喜愛程度更甚宇多田、濱崎步等等  :)




開始注意到她是今年2月左右,一開始純粹是被上面那張cover吸引
這是她的第二張專輯「Love is...」的封面。

第一印象就是「看起來真是個有氣質的女生,聽聽看吧!」....
我原本真的是抱著這個心態來聽她的音樂的,沒想到不聽則已,一聽驚人啊啊啊啊啊!

稍微介紹一下她的資料吧
名字是「タイナカサチ」  (謎:廢話!)
音是Tainaka Sachi,本名叫田井中彩智
奇怪的是她在日本所有作品發表的名字都是用片假名タイナカサチ來代替原本的名字,我也不知道為什
所以我也是在聽了她的音樂一兩個月後,才知道她名字怎麼念
因為我只看的懂平假名,看不懂片假名  囧rz
她會作詞、作曲,也會彈琴,名副其實的一個才女!
我最喜歡的是她的高音,她的音域3個八度半,非常之廣!!!
聽她飆高音是一種享受,每次我都會聽到起雞皮疙瘩!
她親自進行作詞作曲的作品已經有100首以上了
雖然是很有才華,但是一直到2006年2月22日才首度以「タイナカサチ」的名字發表首張單曲「disillusion」
接著幾個月內陸續發了「きらめく涙は星に」、「最高の片想い」單曲,皆有相當亮眼的成績!
2007年3月7日發行首張專輯「Dear...」,2008年2月13日發行第二張專輯「Love is...」

就在7/23,也發行了最新的單曲「もう キスされちゃった」
我認識她的時候是剛發第二張專輯時,後來發現真的是超愛,整個歌路就是我的菜
才又回去聽第一張專輯,聽完之後已經是無法自拔了....
God....怎麼會有如此完美、悅人的高音啊啊啊!!!!我怕我以後聽不到怎麼辦!!!!!

接下來請看專輯介紹囉,豆佐!
(曲目後面的星號是在我iTunes裡的評分,單純是我的喜好,參考就好)

1st Album 「Dear...」

   1. プロローグ ~Trust you~
   2. 最高の片想い                           ★★★★★
   3. 笑顔が戻ってきた!!!                ★★
   4. Cry                                             ★★★
   5. それでも                                   ★★
   6. アリの夢
   7. 獨り佔めしたい                      ★★★★
   8. Happy Song                            ★★★
   9. 會いたいよ。                          ★★★★
  10. Symphony of Fate disillusion~きらめく涙は星に    ★
  11. mother                                    ★★★


2nd Album 「Love is...」

   1. Visit of love            ★★★
   2. Delight
   3. Lipstick                  ★★★
   4. サヨナラ                ★★
   5. 抱きしめて            ★★★
   6. 一番星                    ★★★★
   7. HOME                    ★★★
   8. My Darling            ★★★
   9. 拔け殼
  10. 櫻舞う
  11. 愛しい人へ         ★★★★★
  12. 道                         ★★



就以上這兩張專輯,我來推薦幾首吧 :)
第一名,想都不用想,首推第一張專輯裡的「最高の片想い」

前面才說過,我最喜歡的就是她的高音
這首歌一開始就來了個不是一般人可以飆到的高音,根本就是神領域一般的海豚音了嘛!
在整首快結束前,也還有一段是飆高音的,聽完只有兩個字,就是「暢快」啊啊啊呀!!!!!!
這首歌不只高音厲害,整首歌的編曲也很柔和,在聽的同時很能夠讓我的心平靜下來
「最高の片想い」是少數可以讓我評到五顆星等級的抒情歌,一般我喜歡的抒情歌都了不起四顆星
因為我還是比較喜歡聽節奏感重的快歌 XD
這首歌也是動畫「彩雲國物語」的ed,不過我沒看,看到這畫風就讓我作嘔了,哈哈


第二名,應該就是另外一首同樣也是五顆星的,「愛しい人へ」

這一首的高音沒有上一首那麼變態了,不過有些地方也是有小飆啦
這首也是抒情歌,我能評到五顆星也真的是非常地喜歡她的編曲
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那種感覺,我發誓我在聽這首歌的時候並不知道歌詞寫什麼
我的日文程度也只停留在認的出平假名五十音怎麼念而已,所以聽也不可能聽的懂歌詞在唱啥
但是我真的可以感受出她所用心唱出的那份感情
對一個已經離開她身邊的「那個他」有想念、有感謝、有成長,即使寂寞,還是要一個人努力的生活下
我事後去找歌詞的中文翻譯,寫得還真的是大概這個樣子,有興趣的人自己去google一下
幹!真的不豪洨啦!雖然聽不懂日文,可是我真的感受到她傳達出的這份感情
我想真正厲害的歌手莫過於此吧,不是你可以把音唱的多高多穩多準
而是聽的人感不感受的到你想表達的感情....這首歌也是超級推

之後的我就不多說了,我評等在3-4顆星的曲目都是我滿喜歡的歌,可以聽聽看
像是「獨り佔めしたい」、「會いたいよ。」、「一番星」也是我很愛的歌
「獨り佔めしたい」是比較輕快的編曲,另外兩首就也都是抒情了


還有上個月剛發的新單曲
Single 「もう キスされちゃった」

   1. もう キスされちゃった
   2. 熱帯夜                                    ★★★★
   3. 愛があれば大丈夫                ★★★


金拍謝,主打歌竟然不是我的菜,哈哈!太輕快了啦,旋律不是很喜歡,可能多聽幾次會有不一樣的感受吧 XD
第二首「熱帯夜」就是她自己作詞作曲的了,整個就是我的菜啊!很特別的抒情歌,不知道怎麼形容
有興趣的自己點進去試聽一下,點我試聽

第三首也是不錯啦,對我而言算是比較中規中矩的情歌,編曲旋律也深得我心哩!
這張單曲特別的是三首歌曲風完全不同,也因為這樣展現了タイナカサチ的歌唱實力,唱什麼都可以!
是張不錯的夏日單曲喔!


每次聽タイナカサチ唱歌,都讓我很陶醉,很enjoy,也是一種享受
我有在聽的J-Pop女聲大概有宇多田、濱崎步、倉木麻衣、絢香、中島美嘉...等等,族繁不及備載
可是這些女歌手雖然棒,但是我獨愛タイナカサチ,而且是非常的愛
如果有幸她可以來台開演唱會,我應該會衝個前面區域的票,不過我想她要來開機會很渺茫
在台灣有在聽タイナカサチ的音樂的,畢竟是少數,沒有那個市場
タイナカサチ已經上過Music Station了,現場演唱「最高の片想い」的功力也實在了得
很期待有一天她可以站上代代木競技場!發光發熱!


這麼棒的女聲不推實在對不起我的天地良心,一時忍不住就寫了這麼
十分感謝各位看倌還這麼給面子看到這裡....Orz
那就介紹到此為止啦,J-Pop音樂瘋我們下次見,Bye~  (謎:什麼時候有了這個單元?)
不聽真的會後悔,不豪洨! (推眼鏡)




=====相關連結=====
タイナカサチ官網
タイナカサチ Wikiped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