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這篇文章又Lag了兩天 XD
發表會是在台北時間9/10 am 1:00開始的
當天晚上,我還特地不睡覺看完整場發表會
這一次沒有中文的同步轉播,我只能看國外的癮科技的英文同步轉播
不過還好英文都不難,大致上都還看的懂

當講到iPod nano 4代時我著實興奮了好幾下,喜歡是很喜歡
不過我已經有一支nano了,近期內是不會再考慮nano系列產品了

發表會大致上有幾個重點,整理一下


首先第一個發表的是預期中的iTunes 8.0

多了不少新功能呢,整體的視覺效果也更炫了!
增加了Grid的顯示方式,想要有這樣子的效果也是要平時勤時整理自己的資料庫啦 哈

我現在如果是找不到該張專輯的cover,講真的會認真考慮是不是不要匯到iTunes裡
去年我開始補完我的cover時確實是很累,不過現在這樣子看起來很有成就感 :)

然後新增了一個名為"Genius"的天才功能

這個"天才"是真的很天才,可不是丁丁的那種天才
基本上就是iTunes會彙整你資料庫裡的所有資料
哪些歌手,哪些專輯,播放及略過次數,喜好程度等等
然後傳回Genius中心,它會與iTunes Store裡的歌曲,以及其他人的資料去比對
找出你喜歡的歌曲類型成一個清單給你,也可以在旁邊的Sidebar直接購買相似的歌曲
美其名是方便你找出你喜歡聽的歌路,並且推薦一些別人也覺得好聽的歌曲給你
其實是引誘你在iTunes Store上面多多消費
不過台灣目前還沒有iTunes Store,沒啥影響
我很喜歡這個功能,可是沒有在iTunes Store上面販賣的歌曲就無法用Genius來創立新的歌單
華語歌曲都不行,連我喜歡的一些日文歌都無法
像是我喜歡的日本搖滾樂團L'Arc的歌,並沒有在日本的iTunes Store上販賣,就不支援
但是像宇多田、倉木麻衣,濱崎步等等,都可以成功在我的資料庫裡找出我喜歡的歌曲類型
不知道台灣什麼時候才會有iTunes Store
這樣子抓華語專輯的Cover才方便啊  XDDD

iTunes 8.0還增加了新的視覺效果畫面
雖然平常不常用,不過如果有朋友來家裡開趴的話,真的還滿炫的







也如預期的發表了iPod nano 4代機,還有包括iPod Classic以及touch的更新


Jobs先講到的是iPod Classic的更新

以往Classic有分成厚的(160G)、薄的(80G)在賣,這次則統一改成只有120G
舊版的80G和160G版本全部做古了,雖然外型沒有改變,但是一樣是我心目中的"經典"iPod
官方的宣傳標題是「一個容量,無限可能」,非常得我心啊 哈哈

我特別鍾愛白的 :)   (他要我立即購買耶 哈)



 
之後就和大家預期的一樣,第4代nano

長的是完全和之前的流出照一模一樣
也許是因為這樣,大家的驚喜感就大大的降低了吧,感覺歡呼沒有很大
可能也是外型很多人不喜歡吧,太像光華裡面的偽iPod機了
不過我倒是很喜歡4代的型,哈哈
還是瘦長的好看啊,3代的又矮又胖又肥,太偏可愛風了,不適合我 Orz
顏色也一次推出了七彩顏色,真的可以來唱一首「轉吧,七彩霓虹Pod」了 XDDD
我最喜歡橘色,其次是綠色和黃色

對了,新的iPod有個"搖一搖"功能
在播放中甩動機身,就會重新變動Shuffle順序,然後跳下一首歌,好帥啊!!!
Jobs展示這個功能時,歡呼聲還比較大一點
然後也加入了感應器,播放中把nano橫著擺,會切換成Cover Flow模式,Cool~

我本來還滿期待新nano的UI是這樣子的說,可惜不是,殘念

 



接著是新版的iPod touch登場

多了滿多東西的,多了Speaker,多了側邊的音量控制鍵,內建Nike+
背殼改成和iPhone 3G一樣的弧面,而且是有質感的金屬殼
然後電池續航力足足多了1.5倍之多,真棒!
可惜我對touch沒啥興趣,我在等iPhone XDDD



然後Shuffle其實也有更新,不過發表會裡面沒有講到

規格和外觀都沒變,只是顏色又改回亮色繫了
大概是上一代賣的不好吧,哈哈


還有一些產品我沒講到,像是新的線控耳機啦
有興趣的自己去看

以上各種新品的售價也請到Apple Store上查詢
台灣都賣的比較貴,美國好便宜,真他媽的機車!

看完之後真是心癢癢啊 (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