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現在已經8月27日了
暑假就快結束了,也就是說快開學了
當初在放暑假前,信誓旦旦的說一定要好好的利用暑假
結果....結果呢?

1.說要游泳健身,游還不到一個月,從開始學車以後就不想游了
也不知道為什麼,很想減肥是沒錯,但是就是會沒什麼心情去游

2.說要練無蝦米,練不到三個星期就中斷了,這樣子之前的練習等於烏有了
到現在,還是一樣用"ㄅ半"在打字,
為了要練習無蝦米,我還特地花了二百多去買了一本無蝦米的教學回來
結果那本書可以說是白買了,雖然二百多不是什麼大錢
只是我討厭我這樣子的行為,什麼都沒做到

3.說要多多學習多媒體類的軟體,Photoshop,Premiere,After Effects,Maya等等
所以從圖書館借了好多本書回來,到了現在,沒有一本有翻開過
這樣會不會太慘了點?
之前的我一直認為寒暑假把書借回家,卻又沒有在看的人真的是很缺德
沒想到我現在反而成了我最討厭的那種人,浪費資源
那些軟體我到現在也沒有比較熟,一樣還是很生疏,只會一些基本的
也許對其他人來講,我會的那些"基本"是還滿厲害的技術
但是我自己知道,這和業界根本不能比
如果再這樣子下去,我以後肯定是要找不到工作的

4.最糟的就是專題了
暑假前一直想要好好利用暑假的時間,把專題的進度衝多一點
但是,一樣的結果,現在進度才進展一點點而已
枉費我在期末那時候,還去找老師,說我想拆組,請老師給我嚴厲一點的訓練沒關係
雖然沒有成功,但是老師的確是把我們的進度分成二邊
蔡胖子繼續把星際大戰的部份完成,而我開始玩具總動員的部份
從七月初到現在,Ruby和巴斯光年我都還沒有完成,都只有半成品而已
我這樣子對的起老師嗎?對的起自己嗎?
我也知道這樣子不應該,但是那種感覺很討厭,
我是真的很想做專題,很想學習,但是我做的好無力,卡在一個瓶頸了
之前在做星際大戰的時候還不會有這樣子的感覺
自從接了玩具總動員後,我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建模
老鳥都說建模很簡單,但是他們也都承認自己在建模的部份的確是有個瓶頸
只要衝破那個瓶頸,往後的學習會順利很多
可是我現在不僅是遇到瓶頸,而且變的很無力
我很想做專題,但是每當我開啟maya,坐在螢幕前,總是會愣個一下子
因為我毫無頭緒去著手,我不知道要怎麼去下手,真的很無力
不過能怎麼辦,建模還是要建,沒有建模怎麼去貼圖?怎麼去和成?
自己也知道逃避不了,但是又很想逃避,變的越來越討厭做專題,該怎麼辦才好呢?


我真的是一個很不會規劃時間的人,這個我自己很清楚,
卻不知道怎麼去改善,導致現在暑假都快結束了
我還是一樣一事無成,真的是我不適合念書嗎?
但是不念書要怎麼樣在這社會活下去?
經濟不景氣,失業率升高,一個大學畢業生還不一定找的到工作
就算找的到,一個月可以有個2萬多就該偷笑了
前幾天致凱來找我,聊了一下他的近況,
他已經從警專畢業了,現在在台北工作了,一個月有五萬多,而且薪水還會慢慢升!
還有點羨慕他,但是當初我老爸也是有要我去考警專或是軍校,
但是我連考都不想考,因為沒興趣,所以我選擇來念靜宜資管
現在想想,興趣能搞屁?
興趣歸興趣,實力歸實力,興趣能當飯吃嘛?
唉,我的夢想呀!
我的夢想是以後可以有間自己的工作室,有份小工作可以養家就行了,
偶爾接接case賺個外快,而且不管是找的工作或是工作室都是自己的興趣
然後假日可以全家出遊,去踏踏青,野個餐都可以
唉唉唉,夢想終究是夢想啦,現實還是一樣很現實
似乎只要生活在這個社會上,是不會有可以隨心所欲的一天
不管要做什麼事情都會被某件事情綁住手腳
真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啊!
生活一定得過的這樣子無奈嗎?

夢想.........真的是好遙遠吶!
還是把握好剩下在學校的日子就好,已經最後一年了!
給自己加個油!加油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