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學妹問我想不想賺外快,不過當時我不在電腦前,是回到家後才看到的
後來問了學妹才知道是課外活動組的盧主任想找學生剪片子,影片是評鑑要用的
一開始對自己還滿沒信心的
雖然我在學弟妹的眼中可能是個對多媒體方面有滿多研究的學長
但是我知道我會的這些技術根本都只是些騙吃騙喝的技術而已
根本連業界要求的邊邊都勾不上
所以當我聽到這個case的時候,還很猶豫要不要去試試看
後來問了一下影片要怎樣的效果,學妹也不太清楚,不過說應該是不用什麼特效
既然這樣的話,應該是不難吧,所以我決定隔天中午直接去找盧主任
先談談看再說

星期四中午到了課外活動組,沒想到很不幸的盧主任不在 囧
雅惠姊要我留下名字和電話,等主任開會回來再跟我連絡
於是我寫下了我的名字和手機號碼,遞給了雅惠姊
雅惠姊看到後直接就說「哦~~原來你就是幫企管系剪片子的那個人啊?!」
真是嚇到我了= =",小弟我有這麼有名嗎?
雖然我有在企管系的影片裡留下我的名字,不過我也只留了"maxdar"這個id
為啥雅惠姊會知道我名字啊,我想應該是阿倫他們有跟雅惠姊講過吧 XD
雅惠姊又說:「企管系的影片你剪的不錯啊!」
囧rz,企管系的影片我分明只是隨便剪剪,根本沒啥特效,不錯的應該是劇情內容吧 XD
反而我幫資管系剪的開場影片,特效明明好了好幾倍,真是囧

到了快四點的時候我才又去課外活動組,盧主任還是一樣不在
但是主任把影片的事情都交待給雅惠姊了
聽了一下雅惠姊講的,我想以我現在的功力應該是OK吧
只不過要在星期一趕出來,是真的有點趕= ="
另外,資料很多,一堆影片和相片,雅惠姊要我自己挑出一些比較精彩的出來
還說了「我相信你的專業!」
這下子又囧了,我連忙回說「還稱不上專業啦,騙吃騙喝而已XD」
雅惠姊又問我「你知道有工讀費吧?」
「知道啊,學妹有跟我講過」我回答
我接著又問說「那可以請問一下酬勞是多少嗎?」
雅惠姊說「還不一定耶,不過至少是一定有二、三千跑不掉的啦!」
這時候我心中大驚,喔不,是大心 \⊙▽⊙/
因為學妹說其實主任也不知道行情,而我自己也不太清楚業界的行情
本來只打算拿了四、五百就好了,沒想到竟然有二、三千 \⊙▽⊙/
雖然心中很興奮,但是我依然故作鎮定的說「喔喔,好!」

對了,還有一件事就是,雅惠姊在整理要給我的資料的時候
我突然發現裡面有一份今年世風的DVD \⊙▽⊙/
哇哈哈,老天真是太眷顧我了!
今年本來想買了,不過後來還是沒買
沒想到竟然因為這一次的機會,讓我有機會把世風的DVD帶回家COPY一份 XD
彌補了我大學四年來都沒看過世風的遺憾
這樣子我總算可以安心的走了...喔不,是可以安心的畢業了!

話說回來,從星期四把資料帶回來到現在
影片根本都還沒動到 XD
因為光是要把那些照片和影片都COPY到HD裡就要好久了
況且像是世風的DVD我還要先把它轉成premiere能吃的格式
到了今晚,我只是已經把那些資料整理好而已 (羞)
不過因為影片沒啥特效方面的要求,剪起來很快
難是難在要挑出精彩一點的片段出來
星期一要如期交出成品理論上是沒有問題
但是星期日晚上還要去吃土雞城呢XD
不拼一點也不行了!

我想等過了星期一,我的信心應該會大增吧!
因為我跨出了我的第一步,這是我接的第一個CASE
我一直想要像業界的工作室一樣接CASE回來做呀! (淚奔)
雖然我現在只會一些三腳貓功夫,但是我知道我在進步
從我大三開始接觸多媒體開始,一直到現在快畢業了
我真的進步了,而且進步不少,只是我覺得我太晚開始學習了,不然功力可以更強的 (嘆)
不過雖然我真的進步了,信心也增加了
但是一樣要謙虛,不能自大,不然只會自尋死路而已
真正的強者都是說自己很嫩的,像是木偶人的作者,HERO兄就是如此 XD
最重要的一點是,我一定要和HERO一樣有親和力!
有人來問我的話,我就該盡我所能的回答對方
因為每個人都有初學的階段,我自己也是這樣子走來的
所以有著很深的感受,將來我也盡力幫助每個想走和我一樣的路的人! (握)

快畢業了,其實前幾天就很想寫一篇我從學3D以來到現在的感想
只是一直沒時間,好啦,其實是我很懶 XD
不過等我這個CASE忙完後,我會把我從二下開始到現在的學習心得
包括多媒體和3D都一樣,對於自己是怎麼走過來的,寫個很詳細的文章
雖然我還很嫩啦,不像大魔王當初一樣,寫心得的時候已經強的不像話了
但是我還是很想把我自己的心得分享給學弟妹
因為不管是多媒體路或是3D路,真的都不好走
以前我受過別人的幫助,今天我也要回過頭來幫助人
一方面也是因為我不想要在這條路上走的太孤單 (泣)
因為我們是非相關科系啊!!!! (爆)
大部份的同學不是程式很強就是網路很強
就算什麼都不強的,功課還是可以很強XD
像我這種人在系上根本無法生存嘛! (哭著跑走)
考試只能靠作弊,學分只能靠混的
所以有興趣的學弟妹,我一定要他們要怎麼作弊!喔不,是教他們怎麼學習多媒體
希望大家(特別是我)可以有個光明的未來 (茶)
不過在那之前,我得先去爆笑國家!!!! (光速逃)
創作者介紹

MY HEART DRAW A DREAM

maxda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showin
  • 那我再給你一個case好了<br />
    幫我把可愛的玫瑰花影片剪的美美的<br />
    哇哈哈哈~~~
  • maxdar
  • 你吃大便吧你
  • 柴柴媽咪
  • 很好捏~~<br />
    學以致用還能賺錢,這是最好的結局了<br />
    我很喜歡多媒體的東西,可是大學實在是很懶<br />
    又加上沒什麼美術細胞<br />
    所以這條多媒體之路走得歪歪扭扭<br />
    搞到最後還是得靠寫程式過活......囧rz<br />
    <br />
  • maxdar
  • 唉,星期一把成品交出去了<br />
    但是總覺得業主沒有很喜歡 囧<br />
    我果然還是未夠班啊 ><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 X 關閉 】

【痞客邦】大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調查

親愛的讀者,痞客邦希望能了解大學生的網路社群使用習慣,
填問卷即可抽獨家好禮喔!
(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