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shop是我"目前"算是最熟的一套軟體吧 XDDD
因為本來應該是要跟Maya熟的才對,不過自從專題結束之後
我開Maya的次數真的是二隻手的手指頭算的出來 Orz
而專題展過後,我用Photoshop的次數卻意外的多,我都拿來修照片啊 XDDD
所以我才會說Photoshop是我"目前"比較熟的軟體
不過只限目前啦,我以後一定會讓Maya成為我最熟的一套軟體!(握)

我接觸Photoshop的時間非常的早喔!
在高二的時候就摸過Photoshop了,那時候的版本好像是4還是5的樣子,我也忘了
不過你們不要以為我用Photoshop用了很久
高二那時候只是因為買新電腦,剛好裡面有灌Photoshop
我曾經有開來玩過,不過當時的我連Photoshop是在幹麻的軟體也不知道,哈哈
那時候電腦裡還有灌AutoCAD咧,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電腦店會灌這些進去 = ="
高二的電腦是p2-400,64mb的ram,開Photoshop要開3.4分鐘 囧rz

好啦,不瞎掰了,真正有拿Photoshop來做事是我大三下的時候
那時候是拿來做貼圖要用的材質,有些自己做,有些就拿圖來改
一開始我用的很不順手,連左邊工具箱的那些工具哪個是幹麻的也不知道
我只會隨便拿個筆刷亂刷一通,或是畫個直線之類的幾何圖形
開始發現Photoshop的好用是有一次在實驗室裡無聊
就開Photoshop來玩,那時候要做一張黃土的材質
但是我也不會做,所以就只好隨便弄幾個濾鏡,反反覆覆的測試
就是那時候發現Photoshop濾鏡的好用!真的是超好用!

發現Photoshop的好用以後,我下定決心一定要把這套軟體摸熟
所以一樣去圖書館借了好幾本Photoshop的書回來啃
一開始先把介面弄懂,然後基本工具要會用,再來記一些hotkey
要怎麼自學我就不再累述了,大致上和AE是同樣的道裡
邊看邊摸是最快的!
最重要的是要懂範例為什麼要這樣做,而不是只會跟著書上一步一步做
那這樣永遠只會做書上的範例而已

在大三的時候,Photoshop只是我拿來改材質圖的工具
從大四開始,我慢慢會利用Photoshop來修照片
因為我有一次回嘉義太無聊了,所以去順發晃晃
剛好看到一本如何用Photoshop修數位相片的書,翻了一下發現還不賴
就付錢買了回家,裡面有許多常用的數位相片修圖技巧
譬如說相片太亮、或是太暗,或是臉太油、或是修掉不想要的東西等等
我對Photoshop熟是從買了這本書之後開始的
有看我無名相簿的人可以發現,本來我的相片是都沒有"Photo by maxdar"的
然後大概是從10月開始的照片才有"Photo by maxdar"的logo
那時候正是我開始學修圖不久
學會修圖以後,要上傳的相片我自己都會先修過一次
不是只有加那個logo上去喔,所有太亮太暗之類的問題我都會先處理過
然後再加上logo,再上傳到相本裡

到了現在,我覺得我還是學不會用Photoshop來製作某種東西出來
例如我看有範例教人怎麼用Photoshop直接畫一顆高爾夫球出來
真的完全就只是利用Photoshop內建的那些筆刷、工具、濾鏡而已
然後一顆很逼真的高爾夫球就出來了
或是如何用Photoshop製作一張具有金屬感覺的材質
我無名相簿的背景圖就是書上的一個範例,金屬效果圖
如果要學會這些的話,就是我之前一直講的
不能一直只是照著書上做,而是要去懂為什麼要有這些步驟
這個是我目前卡了很久的瓶頸 Orz
我還是無法自己做出我想要的材質、素材!

不過目前Photoshop我用的還算得心應手
不只是平常拿來修照片,有時候要剪影片的時候,Photoshop也是很好用的
拿來改圖、修圖,或是做某些效果都很好用
像我之前幫扭蛋做的那個"機動柴犬 扭蛋SEED-Destiny"的影片
就有許多東西是要用Photoshop去改出來的
我想以後Photoshop應該是會成為我畫材質的好工具吧 XDDD

有人會想問我Photoshop和Photoimpact哪個好嗎?
因為我沒用過Photoimpact,所以我也不好評論哪個軟體好
我只能說能做的出你要的東西,它就是好軟體
因為每個軟體各有優缺點啦,Photoimpact應該算是比較好上手的
而且內建的素材庫又多,在某些方面來說是比Photoshop方便多了
不過Photoshop一樣也是有它的許多優勢在
不然怎麼會是全球那麼多影像處理工作者愛用的軟體呢?

最後,我想應該不用我說大家都知道
那就是Photoshop有中文版啦!哈哈哈
所以大家不用再為了怕看不懂英文而煩惱了
雖然說新出的版本還是一樣都是英文,中文版都會比較慢出
像是現在Photoshop最新的是CS2版,中文版還沒出來
但是老話一句,這些多媒體相關的軟體,單字都是那幾個
看久了就看的懂了
你問我是用中文版還是英文版?
有中文版可以用我當然是用中文版啊 XDDD
我這學期英作才19分 囧rz,我討厭英文啊!!!!!!
但是Premiere和After Effects都只有英文版,所以我只能認命了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