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已經來到了4/3,我到台北已經邁入第三個星期了
你問我工作嗎?這星期才開始找而已 XD
前兩個星期都宅在家裡,為的就是趕出一個動畫作品來
趕是趕出來了,但是其實我自己覺得頗糟的
因為還滿糟的,所以也不想給太多人知道自己做出了一個小短片
有興趣想看的人,丟我MSN吧,我再傳給你

本來是打算等找到工作後再來PO一篇網誌的
但是昨天發生了一些事情,讓我突然有感而發,我想記錄下來
是這樣的....
我完成了我的動畫後,雖然自己覺得是很糟
但是有些人還是給了我正面的肯定,在這裡我要謝謝我家的黃小英、還有秉壡
不過當然也是有人鞭的很大,就是蔡大寶,哈哈
沒辦法,誰叫他也是3D人,的確是應該鞭啦 XD
不管評價是好是壞,我都拿了這個小短片去投了履歷
昨天投了11間公司,都是動畫相關的(我還沒投室內設計的)
目前只有兩間公司已經看了我的履歷,而且其中一間已經回信給我了
不過不是要找我去面試的,回覆的內容如下:

「林宜達 先生,您好:

感謝您對本公司的工作機會感到興趣。很可惜的,
我們今年度專案需要的是具有更多3D實務經驗的動畫師,
動畫的路比較辛苦,希望您繼續努力,日後公司如有計畫培訓動畫師,
我們將再次與您聯繫,謝謝您的來信,並祝求職順利。」

我自己很明白是因為作品不夠好,也就是能力不足,所以對方根本連面試都不想
這算是我第一次這樣子被拒絕,感覺不是很好
但是我知道接下來一定會有更多這樣子的情形發生,所以我得去習慣它
我想我真的是樂觀過了頭!
我甚至想說會不會有公司的主管看了我的短片
會覺得這孩子不錯,應該是可以栽培的人
就算不用我,給我一個面試的機會也沒關係,我一定會盡最大的努力來推銷自己
不過看來我是根本連那個機會都沒有,明顯的樂觀過了頭

但是我還是很謝謝給了我正面肯定的朋友
是你們這樣子的支持我,我才能繼續堅持下去
秉壡還拍胸脯向我保證,他覺得我的技術OK了
以一個剛出社會的新鮮人來說,我贏很多了
我自己知道跟其他的人比較起來,可能是真的有突出了一點
但是面對業界嚴厲的審核,我畢竟還是不夠格
就像是CAB講的,有誰想替別的公司訓練白老鼠!

我也很謝謝黃小英,至少她是一直支持我往自己的夢想去努力
雖然現在也快沒錢了,我應該也是要先求有份工作就好
哪怕是7-11或是加油站的工讀生都可以,有收入就好
有她陪著,我想我會有動力繼續堅持下去的

為什麼我標題會寫「我手中的神劍」呢?
因為昨天有和HERO聊了一下
本來只是想問他專案合約制的工作有什麼不一樣而已
不過聊了一下後,他還給了我一些建議和很大的幫助
他說他也幫不上我什麼忙,只能給我一個他其中一個室內圖的mb檔
我看了裡面燈光的擺設位置,以及MR的參數設置應該是會有所啟發
這個檔案的確幫了我很大的忙^^
再這裡再次謝謝hero的幫忙!
原本我自己做出來的室內圖是這樣

看過hero的檔案後,今天早上我自己又再把之前的燈全部刪掉重打
結果出來的圖是這樣

我自己是覺得比之前好很多了啦 哈哈
下面這張則是一開始我還不知道要用MR去算圖
還很白痴的用Software在算的時候的圖,慘到一個不行= ="

離題了,還有就是我問了hero說可是室內圖大多是要3dmax的,我們學maya的怎麼辦
他說當初他在工作的時候也有想過要不要學個max+lightscape
但是當他發現他手中的那把武器是世界級的神劍,而卻不知道如何去使用它
只想著能對著眼前的豬用殺豬刀砍出最強一擊,就覺得自己很可悲
所以這幾年他一直堅持用maya走了過來,幹掉了所有案子
講的真是太好了 >"<
現在在我手上的這把劍也是世界級的神劍
但是我想我的程度大概只有剛學會怎麼拿這把劍而已吧= ="
雖然如此,我想我繼續堅持下去的話,一定會有所回饋的!

所以這幾天我打算再出幾張室內圖,再去投室內設計公司
雖然我的動畫真的是慘不忍睹,不過至少圖還能看啦(我自己覺得啦 XD)
真的還是找不到的話,就只好先求能有收入就好,做什麼都隨便了
但是我還是會利用時間再多做幾個作品出來
這樣子才有更多的本錢去找3D的工作
只有這個我一定要堅持,我一定要做個3D的工作
一點都不想去考什麼公職之類的= =

不過換個方面想,雖然做出來的動畫是很糟
不過至少可以回易禧去換張證照回來了
下個星期六打算回去申請證照
除了易禧的結業證書外,我也打算申請MAYA的原廠證照
雖然說找工作是沒啥用啦 囧rz

大家也加油吧!努力的朝自己的夢想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