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我去參加了SOFA Studio首映創意公司的徵才說明會
現在的心中真是百感交集,來跟各位報告一下說明會大概的內容好了
詳細的活動內容參閱這裡
http://www.sofastudio.com/training/cgeven.htm

我報名的是第二梯次的說明會,就在昨天晚上的7:30,在誠品敦南店B2
因為我為了買要裝履歷和作品光碟用的牛皮信封袋,所以到場的時候已經接近7點半了
那時候還是有很多人在門口排隊等著簽到入場
我簽完了名,交了我的作品,走了進去
我...我...我....我嚇到了!
全場大概有近百人吧!規模很大,我原本以為只是個小型的說明會而已
況且我參加的這場還只是第二場而已,全部有三場的樣子
三場下來報名的人數肯定相當的可觀!
可見SOFA這次真的是準備好好的撈一撈業界裡的人才了

嗯,剛講到我走進去的時候,我隨便找了個位子坐了下來,突然感覺好興奮
因為一想到這裡面的人都是和我有著一樣的興趣,有著一樣的領域,有著共同的話題
感覺大家都是3D人,真的是讓人不禁感到十分的興奮
但是下一秒我想了一下,那表示這些人也都是我的競爭對手 Orz
雖然我本來就是去當墊背的而已,以我目前的程度,怎麼可能進的了SOFA這種大規模的專業動畫公司
可是一想到有這麼多對手,不由得開始緊張了起來
總覺得這邊的人都各有所長,每個都是精英,都是人才
而我....幹!只是個墊背的 XDDD
說明會中好像有聽到光是第一場說明會結束後,他們收到的作品就大概有三百件了
更別說是三場下來之後,大概有近千件的作品等著那些Leader們去審核吧
連想要爭取到一個面試的機會都很難

這次會這麼吸引人是因為SOFA還提供了免費的職前訓練!多棒啊!
分三個課程,Animation、Lighting、Modeling
我報的是Animation,因為有兩班,其他的各一班而已
況且我這種不是科班出來的,畫的圖也好,對色彩的敏感度也好
一定都比不過那些設計科系出來的人,Animation應該是我唯一能做的吧
不過剛好也是我的興趣,讓我更想可以參加這次的課程
這次的課程很妙,面試通過後雖然可以參加培訓,但是不表示你被錄取了
課程分三個階段,每個階段後都會有測驗,不合格的就淘汰
和「當幸福來敲門」裡的情況很像
但是如果真的可以留到最後的,肯定都是高手中的高手了
而且會有SOFA兩年的聘約,爽死了!

說明會後他們還有安排大家到樓上的公司參觀
SOFA也是這個月才剛搬到誠品敦南店的樓上,所以整個公司都超新
甚至有些地方還沒完全的裝潢好
走到主辦公室的時候,總監說「如各位所見,這裡還有好多個空位,都是要留給各位的!」
幹!聽到的時候整個熱血就燒了起來
他們還有像舞蹈教室的那種Action Room,是讓Animator在裡面表演,錄下來參考,再到maya裡面key動作
一整個就都和國外的專業動畫公司很像,SOFA真的是太棒了!
如果有幸可以在那樣子的環境下工作的話,成長速度一定快的不像話!
Animation Team的Leader自己也說其實他的資歷才兩年而已,他之前是學平面的
不過當他進到SOFA後,不管是公司的訓練,或是同事間的交流,都有很大的幫助
幹!這一切真的是太棒了!
我已經把SOFA當做是我夢寐以求的工作環境了!
雖然說我這次也投了履歷和作品,但是機率根本是零吧我想= ="
就算這樣,我還是會繼續加油,以能進入SOFA為目標!
今年沒機會,明年我會再來試試,後年也是一樣
SOFA真是好公司!
參加完說明會後,我整個動畫魂又燃燒了起來!
我知道我還不能放棄,3D是我的最愛,雖然身邊大多數的人都不支持我
但是我不想放棄,這是我的夢想!
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直到我進SOFA的那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