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在想,是不是我自己太自負了?或者說是太臭屁了、太有自信了?

今天又被老闆念了一次
「我覺得你用的這個軟體還是沒有我們max快,你要不要改換max畫啊?」
老闆今天這樣子跟我說
我當然也只能跟老闆解釋說因為我剛開始學展場設計
所以還畫的很不習慣這樣子
覺得很鳥的是為什麼要一直怪在我用的是maya
今天如果我不用自己去設計展場的造型
直接有設計師把設計好的平面拿給我,我絕對可以在一天把模建好,圖貼好,光打好
然後算出一張符合公司要求水準的3D效果圖
可是到了公司後,第二天就給了我一個案子要我自行發揮(?)˙
我沒有學過設計,我也很肯學,可是沒有人帶我
我只能畫個大概然後問問其他的人的意見,有沒有要改的地方
所以畫起來就變的特別的慢,因為我怎麼畫都覺得很難看
然後老闆自己也沒學過3D軟體,所以把這些問題都怪在我用的軟體和公司不是同一套上面
他還是希望我可以用MAX畫,也覺得我改用MAX後畫圖速度會快很多
3D軟體觀念固然大同小異,但是要畫出一樣水準的圖來
裡面要改的參數設定也不少吧,要再去熟悉那一些
我並不覺得我改用MAX後就會快多少,反而是一定更慢
因為我連個模都要建半天,更別說是貼圖打光和算圖了

偏偏我現在沒有再繼續待業的本錢
只能努力的學,早一點讓老闆知道我用MAYA也是可以畫出好圖,只是我設計不出好圖
同事人都不錯,但是老闆說實在的有點.....YOU KNOW
就是因為這一兩個星期來都是這樣子的情形
我才覺得是不是我自己太自負了,太有自信了(?)
堅持自己要用MAYA而不用MAX
我不知道這個工作我會做多久,只要有機會可以跳走我一定不會考慮的

唉,只是現在就要我設計真的好難
畫3D不難,可是設計好難
台灣大部份都是這樣,老闆總是希望花一個人的薪水,可以請到能做兩件事的人
就是可以設計又可以畫3D的人
可是我覺得通常可以這樣的人兩方面都不精
設計是會一點,3D也會一點
只有少數的大型公司會聘請專職的設計師和專職的3D繪圖師
這也是我找工作遇到的一個大問題
碰到需要設計的等於是拿石頭砸我自己的腳
可是會徵專職畫3D的公司對3D的要求卻又很高
我有去面試過一間室內設計的,他們要的是專職的3D繪圖
看了他們公司的作品集,每張圖都像是照片一樣,好強!
老闆還很謙虛的說這邊幾張是比較趕的案子,出來的圖品質就沒那麼好了
但是在我看來都是很擬真的圖 Orz

我想我現在如果還是偶爾看看有什麼工作可以換也是沒用的
倒不如每天花點時間畫些好看的室內圖
說不定有機會跳到室內設計公司
現在這個工作就還是盡力去學去做,至少到目前為止學會了不少東西
學會了MAX和以拉,這些都是之前沒學過的
雖然都只會基本操作,但總比以前完全不會,一打開就像個殘障一樣
唉,3D路難走啊!
誰叫我當初不好好學資管該會的東西 =_=
怪誰(?)   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