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Fri,)早上公司又來了一位新人,做的是業務
為什麼說是「又」來了一位呢?
實在是來了好多個了,但是沒有一個做超過兩天的
從我到職後,有2個還是3個業務都是做不到一天就走人的
另外有一個是第一天很認真的在打電話開發客戶
然後第二天早上就打電話來說他重感冒要請假
之後第三天就.......you know....

所以今天來了這個新的業務,我實在也很好奇他會做多久
今天是他第一天上班,然後剛好卡到了週休
真的是很期待下星期一他是否會繼續來上班
我想會造成那麼多人做一天就走人絕大部份是公司辦公室環境吧
說真的,就是一整個老舊
話說有一天下班後,我和平常一樣宅在電腦前
上著PTT,看著Sex....喔不!是Salary版
突然發現一篇標題是什麼「不願屈就」之類的文章
覺得此刻的我心有慼慼焉,於是點進去看了一下
原po說他去面試了一間公司
公司位在一般住宅的一樓,剛進去就擺滿了裝潢材料
然後辦公室在角落,裡面器材都滿老舊的
看了一下覺得好像就是我現在的公司嘛
後來證實果然是我待的公司,哈哈

唔,離題了
說真的,其實我也不是很喜歡現在的辦公室
就是一整個老舊
環境我也覺得....不是很好
就連裝潢材料也沒有很新,可能公司沒賺很多錢吧  XD
而設計師的位置和業務的位置有一段距離
也是因為這樣,所以其實上班的時候設計不會主動跟業務聊天
我猜也不知道要聊什麼吧,一來對業務的東西不熟,二來對新來的人不熟 哈哈
老實講我剛到的第一個星期也是這
沒什麼人跟我講話,我當初坐的位置是和其他的設計不同區的
我很不喜歡那樣子的氣氛,可是沒辦法,不可能把工作辭了
於是乎我就做到了現在

今天我就覺得那個新來的業務好可
都沒人跟他聊天,我很能體會那種心情
其實我很想過去和他聊個幾句
可是又覺得其他的老鳥都沒多做表示了
我幹麻一副自己已經很老的樣子過去和人家問候
雖然我的位置離他比較近,但是今天也只有中午他過來問我一些事情聊了一下而已
這樣子的上班氣氛真的還滿容易讓人不想來上班的
不知道為啥,公司的同事其實人都很好
但是是要熟了以後才會知道,因為他們一點都不熱情

不過我想這和新人是男是女也有關係吧
三個星期前來了一個還在學中的女生,還算正啦
現在二年級,夜間部的,所以早上就找份工作做
我覺得她一來之後大家就都很熱心教她軟體怎麼操作
幹,為什麼我來的時候都沒人教我
(謎之聲:誰叫你用的是MAYA)
接下來的幾個星期,我還是覺得大家都很熱心的教她
真的和我剛到的時候差很多
另外就是,本來我已經換了座位,和其他的設計坐在同一區了
不過就是因為那個妹妹來了,老闆希望她可以先跟在我旁邊那個做了7.8年的女同事學習
所以我的電腦就先讓給了她 (那台電腦可是全公司最新最快的啊  囧rz)
於是乎我又去坐在我剛到的時候用那台
Celeron 1.7G
256MB RAM
TNT2 RIVA顯卡
一整個超慢,記憶體嚴重不足
算圖還不能算太大張,不然ram不夠會算不出來
本來老闆有意思再買一台新的電腦,但是後來又做罷
唉,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有一台比較ok的電腦可以用
我不奢求用公司最新的電腦,但是至少換一台ram比較夠的吧
不然現在這台真的是很慘
尤其是這一兩個星期,我都在趕圖,有時候真想砸了電腦
這台電腦真的讓我的脾氣變好了
反正我現在就也什麼都慢慢來,不然電腦就是只能這麼快,我能怎麼

剛剛那個妹妹的事還沒講完
我發現其他的兩個男設計師也都會主動和她聊天
幹,真的是正妹就有差啊!
我想改天如果真的來了個正妹業務的話
他們應該也會很熱情的去和她聊天吧= ="

雖然上班很無聊,沒人可以聊天
僅管我已經和其他設計混熟了,但是現在位置在不同區
他們在聊天我也很難去插上話
被冷落的感覺真的是很討厭
只能上班的時候開個msn,邊畫圖邊找人聊個幾句 Orz
還滿希望某兩個人可以來公司上班
不要懷疑,就是在講你們! (指)
雖然我自己也覺得根本不可能來  XDDD

新人啊....永遠都是最難捱的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