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再過不久,我們公司裡的兩個業務應該就又要離職了吧
不過他們兩個已經比前幾個來的做的都還要久很多了
之前來的都只做個1.2天,甚至有人只做半天
下午人就不見了,而且都還沒講一聲

事情是這樣子的
這兩個業務和我還滿有話聊的
因為前幾個會做不下去也有可能是因為都沒人和他們聊天
所以這兩個來了之後,我都盡量和他們聊聊天
讓他們可以盡快上手
但是有很重要的一點
他們並不知道老闆規定第一個月業績沒有達到30萬的話
當月薪水要倒扣一半
老闆給業務的薪水只有25k,扣掉一半等於只剩12k
(題外話,業務前兩個竟然沒有勞健保?!可是設計師卻有,這是什麼鬼道理)
他們來上班的時候並不知道這件事
是我跟他們講之後,他們才知道的
不過他們也是想說先做做看,說不定30萬很好達到
但是這一個月下來,他們兩個都沒做到這個業績標準
不要說30萬了,連10萬都沒有
因為星期一就要發薪水了,所以上星期五老闆找了他們兩個過去「精神講話」一下
老闆跟業務說這個月你們兩個都沒達到30萬的標準,所以薪水要扣半
但是業務表示說當初面試的時候,人資小姐沒有跟他們講這件事
(其實哪有什麼人資小姐,人資小姐就是坐我旁邊的設計師,公司都這樣一人當多人用)
老闆回說不知道的話沒關係,那這個月一樣薪水給你們25K
但是下個月開始就都按照規定來走
而做滿三個月的話,薪水調高至32K,但是前提是業績有達到每個月60萬

目前看來都還沒什麼異樣
畢竟有很多做業務的是連底薪都沒有
只有佣金可以抽,做的多就抽的多
但是當然和忿忿不平的業務聊完天之後,才發現老闆的這個規定根本是個陷阱
因為規定說「第一個月必需要達到30萬的業績,否則薪水扣一半」
仔細想想的話,當業務來公司上班,開始跑案子的時候
一定不可能跑當月展覽或是次月展覽的案子
因為當月或是次月的展覽,通常客戶早就都找到配合的廠商了
這時候跑這些案子一定來不及,所以最有機會的就是跑兩個月後的展覽
但是兩個月後的展覽成交也沒有那麼快
客戶通常不會在還有兩個月就和設計公司簽約
那是不是等於註定業務第一個月業績一定達不到30萬
註定第一個月他們只能拿一半的薪水
第二個月的話就看運氣,業績一定是會有好一點
但是要達到30萬我覺得也是很拼
比較有可能達到30萬業績的就第三個月開始
但是有人有辦法一個月只領12K的薪水,然後領兩個月嗎?
如果有的話,這個人也太強了一點

所以我覺得老闆這個算盤打的真是精
因為這樣子,通常前兩個月他只需要付一半的薪資就可以了
如果業務真的有達到30萬的業績的話,那更好
老闆賺那麼多,多付業務一半的薪水也是沒差
而如果業務前一兩個月都被扣一半薪水而做不下去離職的話
公司有吃虧嗎?並沒有喔
因為他們在這一兩個月跑的案子,如果有成交的話
也是在他們離職之後了
那公司有沒有賺?答案是有賺
而且還不用付薪資給業務,因為已經離職了
也不用給業務抽3%的業績獎金
幹!真是一舉數得耶!
不管怎麼算都是對公司有利
被壓榨的都是員工
虧我以前還覺得老闆其實人不錯,就只是公司破了點
因為前陣子我車子在世貿突然發不動
老闆還開公司的貨車去把我的機車載回公司附近的機車行修理
修理費要2200,我當時沒那麼多錢
老闆也二話不說就先拿了2000幫我墊一下
但是現在想想老闆是怎樣對待這兩個業務
還真的是令人心寒

這就是社會嗎?
這就是人吃人的世界嗎?
為什麼出社會後大家就要這樣子搏心機
只做對自己有利的事,什麼事都以自己為優先考量
別人當替死鬼最好,能踩著替死鬼往上爬更好!
唉,社會真的是很黑暗
我看這兩個業務頂多也只做到這個月底吧
他們現在應該都已經開始在找其他的工作了
接下來八月開始,應該有時候就會看到他們請假
理由是什麼不知道,但是我想一定就是去別的公司面試吧
他們兩個走了以後公司我就沒有比較好的朋友可以聊天了
所以我也真的要開始準備換工作了
這間公司真的不是可以待久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