鏘鏘!!!就是這一台!

其實哪有什麼繪圖工作站
還不就是我三年前組的那台電腦 = =
現在還在服役中 Orz

Intel Pentium4 2.8EG (Prescott core)
MSI 865PE Neo2-PS
2G RAM (Kinston 512MB*2 + Transcend 512MB*2)
Quadro4 900XGL
Maxtor     80G   HDD (System Disk)
Seagate 120G HDD (Downloads Disk)
Maxtor     40G   HDD (Backup Disk)
Seasonic Super Tornado 350W PFC Power
ViewSonic VX2235WM + Philips 170B5CS

大部份的配備都是三年前組的
只有兩支Transcend 512MB的RAM是上上星期買
一台Philips 17" LCD上星期日裝的   (我妹的舊電腦拔來的)
一顆Maxtor 40G HDD這星期五裝的  (我妹的舊電腦拔來的)

這樣的規格在三年前還算是不錯的機器
但是和現在的雙核、四核的cpu比起來,根本就是屁= =
HDD也都還是IDE的,和現在的SATA2也不能比
顯卡雖然是Quadro的繪圖卡,但也只等於GeForce4 Ti的等級而已
和7600GT比也是不能比

只不過現在還沒錢買台...嗯....MAC >"<
可是又不想組一台新PC(要再買新電腦我就一定是買MAC了)
所以就把RAM升到2G
然後舊電腦的17" LCD也拿來組雙螢幕爽一下
40G的那顆HDD根本也只是裝爽的,用不太到

不過雙螢幕的確是方便多了
可以把一些比較不重要的東西丟到旁邊的螢幕
現在我都把iTunes、DSLite和Smart Get等等娛樂、下載的程式丟到隔壁
22"的就用來上網和畫圖
目前感覺最大的優點就在可以22"的開Maya,17"開Firefox
這樣子可以一邊上網看教學,一邊照著步驟來做
不用像以前一樣一直Alt+Tab的來切換

來po幾張圖吧  XD

啥?你說桌面很乾淨?
那是假象,只有剛組好的那一天那麼乾淨而已
現在已經滿亂的了= =
我還滿會丟東西的  XD



我現在都要把側板打開,還吹著電風扇才能安心
不然系統風扇不夠,而我這顆cpu又是噴火龍
顯卡我覺得也很燙,北橋的溫度也不低
側板關上不用多久,可以感覺到機殼的溫度升高很多
之前水冷系統還沒壞的時候還過的
現在沒水冷了,cpu的廢熱直接用風扇抽出來,真的是超熱
cpu風扇還是p4原廠的那顆,不想再花錢買顆塔類的散熱器了




這是舊的那張電腦桌
電腦是我妹搬來的那台(因為她買Notebook了)
其實這台電腦以前也是我用的
就三年前我組了現在用的這台,所以舊的也就給我妹用了
本來想說把舊電腦放旁邊,當個L型電腦桌過癮一下
可是實際用了一下似乎還是沒有真正L型電腦桌那麼寬敞
而且現在也用不太到兩台電腦,所以才把17"的LCD拿來玩雙螢




這是目前我工作區的概觀
左邊的桌子是在家樂福買的廉價品,NT.999  XD
老實說現在這樣感覺起來還是頗亂
尤其是我現在電腦的後面,線材亂成一團
不要念我,我已經盡力去整線了  Orz
所以我才說要買MAC嘛
看一下iMac後面才幾條線

很明顯MAC和PC的差異在哪邊了吧!
神啊!賜給我一台MAC吧   囧rz


以上,雙螢幕繪圖工作站,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