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個中度以上的網路使用者的話
應該有發現最近這一個星期Google Chrome已經攻陷各大媒體版面
尤其是癮科技,文章還真不是普通的多!!
沒錯,我這篇文章Lag了一個星期了 XDDD
不過在Google Chrome發表的當日,我就已經下載來試用過了
果然不愧是Google出品的東西,厲害!
雖然我現在還是在用Firefox,哈哈!


Google Chrome,Google在9/3已經開放下載了
它是Google推出的瀏覽器,我覺得Chrome推出是為了試探市場的
很有可能以後會內建在Android手機裡
就像Safari內建在iPhone裡是一樣的道理

目前Chrome還是beta版,但是我覺得完成度已經很高了
雖然有點陽春,不過該有的也都有了
重點是,Chrome的速度超快!
不只是網頁開啟的速度,連程式啟動的速度都飛快
這和我的Firefox啟動,動輒就要20-30秒比起來真的是差很多

剛發表的第一天和第二天,我上班時一直都是用Chrome當主要瀏覽器,沒辦法太好用了
讓我不小心就小小出軌了兩天,不過後來我還是重回Firefox的懷抱

Chrome現階段對我有幾個很不方便的地方
1.沒有滑鼠手勢,雖然是在用Chrome,但是手還是會不自覺的按住右鍵在網頁上畫來畫去
  想當然畫不出個鳥來,才反應過來「靠北,我現在是在用Chrome」
2.功能太陽春,且不能使用Firefox的Extension,Firefox的強大在於有很多樣化的Extension
  可以讓使用者打造一個適合自己的Browser,但是Chrome現階段功能真的很簡單
  不過我很看好以後的發展

雖然只有列出兩點,但是第二點就很嚴重了
我的Extension已經安裝很多了,等於很多原本我在Firefox上可以用的功能,在Chrome上只能放棄
所以用了兩天之後,我依然重回了Firefox的懷抱
現在是Firefox為主,Chrome為輔
Chrome目前被我拿來當開各大BSP的Browser,我的電腦沒獨顯
用FF3開blog或是album之類,圖多一點的
畫面捲動會超Lag,我找過了PTT和Mozilla Firefox討論區
目前依舊無解,有人提供方法,但是我試過了,沒很大的改善,直接裝一張顯卡應該會快一點
因為一樣的Firefox,一樣的版本,一樣的Extension,一樣的網頁,公司電腦就開的很流暢


你還在用IE嗎?我現在只有要用Web-ATM轉帳時才會開IE來用
遇到IE Only的網頁,我還有IE Tab可以用,還不至於要去開IE
只有金融之類的頁面,有要用到ActiveX的,就也只能用IE開而已

撇開這個不看,IE還有什麼值得用的呢?
一般網路輕度使用者,我就覺得Chrome超適合你們用的
9/3當天我在公司體驗完Chrome的極速快感之後,回家馬上幫黃小英的電腦裝了Chrome
只花了三分鍾不到的時間,大致上跟她講解一下
然後她從那天起到現在也已經是完全改用Chrome在上網了,連她都覺得速度真的快很多!

Chrome有什麼優點和特色我懶得寫啦
直接附上幾個知名Blogger的文章給各位看

重灌狂人 - Google Chrome瀏覽器全中文教學影片!
Nelson - [情報] Google Chrome - Google 推出的瀏覽器各項功能一覽
軟體玩家 - Google瀏覽器Chrome初探


 
反正會用的IE再怎麼跟你講,你還是會用IE
被MS觀念荼毒太久的人我也懶得跟他解釋為什麼要改用Chrome

還真的是很期待Chrome之後會有怎樣的發展?
到底以後會有什麼東西從Chrome這個神奇寶貝球裡蹦出來呢?!
不過,我更期待今年底的Firefox 3.1的發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