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的星期一,是系上的畢業舞會
其實本來沒有很想去的,但是對大家不好交待
另一方面也是想說,反正在家裡也閒著沒事,不如去那裡吃吃東西,和大家玩玩也不錯
所以就去了

結果,我真的覺得我那天活像是個自閉兒
因為我本來就不打算去跳舞了,因為我不會跳 orz
所以當舞會開始之後,我就一直坐在下面,看著一堆人在舞池裡面玩的很high
如果是以前的我,可能會想和大家一起下去玩
但是當天的我,卻完全一點都不想下去一起跳
一個人呆呆的坐在旁邊發呆,眼睛望向舞池的人
我不知道要幹麻,也沒有去找人聊天,也沒有人來找我聊天
就一個人坐在那,像個自閉兒一樣
其實我就算不去一起跳,起碼也可以去找我認識的人聊聊天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不想,只想一個人發呆,當個自閉兒
後來我覺得很無趣,因為既沒有要跳舞,也沒有要聊天,又沒什麼東西吃
那留著幹麻,所以我提早了一個多小時就走了
回家的路很長,因為要從德安回沙鹿 囧
我戴起耳機,聽著我最喜歡聽的Destiny原聲帶
自己一個人默默的騎著機車回家了....

有人說我自從三年級開始就變了,變得很不容易接近的感覺
或許吧,我知道我為什麼會變這樣子,卻不知道要怎麼改進
上了四年級以後,和班上又更不熟了,常常系上有什麼活動
我都會說「反正又沒有熟的人,那幹麻去?」
不過都會有些以前系會的好夥伴跟我說「北七,你跟我們不熟喔?」
其實我還滿想回說「我是和你們不怎麼熟啊!」 但是我不敢這樣回,太傷人了
可能是每個人對於「熟的朋友」定義不一樣吧!
我自己是覺得「熟的朋友」是指很好的朋友,平常就會聊聊天
而不是那種明明就在msn名單上,但是卻一個星期聊不到一次,或是一個月才聊一次的那種朋友
但是可能別人的定義是,只要是交情不錯的朋友,就算是熟的朋友了
應該是我怪怪的吧,一直在搞自閉
我也只是想找一個可以講心事的朋友,但是一直都沒有
再加上和班上的人根本都不熟,讓我覺得很悲哀
雖然別人我認識的人還不算好,交情也還算不錯
但是我會不想和他們一起去玩是因為,他們本來就是一群的了,他們本來就很熟了
就算我和他們去玩,我還是一樣融不入他們
這就是為什麼我不想去謝師宴和畢業舞會的原因
雖然別班的朋友都說「和你們班不熟有什麼關係,有我們啊,來啦」
但是我不想,就是因為你們在自己的班上都有好朋友
就算去謝師宴,你們依舊是會和自己班上的人坐一桌
我到頭來還是得和自己不熟的人坐一起,那有什麼意義?只是我去的話可以和你們一起拍照
所以我不想去謝師宴,反正老師我又不熟,管他去死

畢業舞會那天也是一樣的道理
我真的沒有很熟的朋友,所以當開始跳舞後,想跳舞的都去跳了
不想跳的就坐在下面和朋友聊天,但是我發現每個人都有自己熟的朋友
他們就坐一桌聊起來了,我又不熟,就算那一桌裡有1.2個我熟的那又怎樣
坐下去很怪吧,因為其他人我不只是不熟,有些根本就是不認識
到頭來,所有的情形都和我想的一樣,跳舞的跳舞,聊天的聊天
而我,不跳舞也不聊天,自己一個呆在那裡,像個自閉兒似的

我已經搞不清楚到底是我無法和別人打成一片?
還是我根本就把自己封閉起來了,讓別人無法接近我?
老實說,現在要畢業了,學校裡沒有特別讓我留戀的朋友
快要去當兵了,期待我在軍中會有個很好的兄弟吧! (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