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整個很妙的錄取通知...快的不像話  Orz
對方是一間算是滿年輕的公司,成立沒幾年,但是公司有著很大的企圖心,很積極的拓展版圖
而公司最主要的業務算是銷售自己代理的網路交換機設備,以及接一些機房規劃設計、施工的案子
那為什麼需要3D繪圖員呢?
因為機房規劃的那些案子也是和室內設計一樣,要畫出3D實景圖出來
才能讓業主清楚的了解自己的機房以後會是長什麼樣子,運作起來會不會有什麼問題
不過出圖和動畫的品質沒有室內設計的那麼要求逼真就是了
就是Software Render算一算就行了,沒必要動用到Mental Ray

整個過程是這樣子的....
4/16的下午大約兩點左右,該公司打了電話過來
「林先生嗎?你好,我們這裡是XX公司,我們在104看到了你的履歷,公司也正需要一位3D繪圖的
    我們公司最主要的業務大概就是....brabrabra....是不是可以請你明天下午1:30到公司來詳談呢?」
這...這...這當然是沒有問題啊!我正煩惱我投的履歷都石沉大海了
難得有公司主動表示對我的履歷有興趣,這是機會啊!當然要去試試了!
上網查了一下,似乎是間網路設備的公司,我很納悶這需要什麼3D繪圖 = ="

今天下午,我因為走錯路遲到了10幾分鐘,人資小姐請我先坐一會兒,並且拿了份資料給我填
之後是人資小姐跟我面試的,她跟我介紹了公司的主要業務,大致上就是我上面講的那些
而他們就是需要我去幫公司畫機房的平面和3D圖
業主要求的話,還必須搞成一段動畫,不過很簡單就是了
就只是CAMARA在房間裡繞來繞去,看看機房的樣子這樣而已
不過人資小姐有看到我的履歷表上有寫到我想找的是室內設計的工作
所以有一直跟我強調說在設計這方面,公司能讓你發揮的可能不大
因為機房這種東西大同小異,不像室內設計那樣多變化
我說我ok,因為我本來就不是設計科系出來的,所以也設計不出什麼鳥來這樣 XD
人資小姐也很明白跟我說會對我有興趣是因為我是資管系畢業的
雖然我專長是在3D,不過因為公司主要是和網路設備比較有關
我應該是會比一般人多一些網路的基本常識,她只是怕我會排斥學網路這方面的東西
我也很謙虛的說「是沒有很懂啦,不過基本的常識應該OK,而且我不排斥學網路方面的,我比較討厭寫程式XD」
然後人資小姐又跟我講說,但是你的工作內容不會只有純繪圖而已
偶爾還要跑工地,或是和施工人員溝通協調,或是做些專案管理的部份,所以你也要會用Project
「嗯!沒有問題,我願意試試看,Project這軟體不難學,我應該很快可以上手」
(難得的機會我當然要表現出我很積極的需要這份工作)
繪圖的部份,我也跟人資小姐表明了我現在較熟練的是3D
CAD的話之前有學過,但是因為當兵當笨了,現在很生疏,不過要上手應該很快,沒什麼問題
(聽說我是根本沒學過CAD這樣子 XDDD)
後來人資小姐又跟我介紹了一些公司的制度和福利,以及更詳細的工作內容
不管她講什麼,我都是回答「這我沒有問題,我願意學習、我可以試試看」
後來她問我希望待遇是多少,我說大概是26k-28k之間吧
然後面試大概就是這樣子,感覺她還滿意我的
所以最後她跟我說「那我會把你的資料呈上去,應該過個一兩天,我會再通知你來複試,你有作品的話就一起帶過來」
然後我表示沒問題,說幾聲謝謝後離開了公司

回到家後,已經3點半左右了,當然是繼續找室內設計的工作啊
然後約了兩間要面試,一間在明天下午,一間在星期五早上
正當我還在準備繼續打其他的電話時,手機響了起來,喂?
「林先生嗎?我們主管剛好回來了,你可以今天帶著你的作品過來複試嗎?」
這...會不會太趕了一點?我才剛回到家耶= ="
看一下時鐘,現在已經四點了
「我ok,不過我再過去可能已經五點了,可以嗎?」
就這樣我就又換好衣服,準備再往那間公司出發
其實我在回來的路上就想到其實工作內容並不完全是我希望的,但是如果真的錄用我我也是會先做
畢竟我已經被黃小英念的不成人形,她壓力大,我壓力也大,每天還得任她使喚
但是我又有點不想那麼早放棄室內設計的工作,雖然還沒有公司要用我,不過我還是想試試
所以有大概想了一下如果真的要錄用我要怎麼辦
(你們一定覺得我很白目,對方又還沒說要用我,就先煩惱起怎麼拒絕了= =")
我的想法就是,說我現在住的地方是親戚家,如果貴公司有確定要錄用我的話
我可能要先找個在公司附近的房子,大概要兩個星期左右,也就是五月才能報到這樣
因為我想留兩個星期給自己,再多試試室內設計方面的工作,我還是比較想做出逼真的3D室內圖,成就感比較大 XD

五點我準時到了公司,面試我的是公司業務部的副理,他說他68年次而已,還真是看不出來,看起來就很老練了
他問我是否了解了工作內容,我說人資小姐下午都跟我介紹過了
然後他又和我聊了很多,聽他的意思是他打算也讓我做個Project Manager
之後再訓練我成為一個Sales Engineer,讓我可以去賣公司代理的交換機
(因為他看過我之前做過Sales,不過是賣NB和PC的 XD)
他也說他會帶我跑專案,讓我可以成為一個全方位的人,而不是只是在繪圖而已
這之間我當然是一直說我願意試試、我肯學習之類的話,儘管其實我只想畫3D XDDD
不過先保住這個飯碗是當務之急!
後來副理拿了個公司簡介的投影片來做個更詳細的說明
感覺的出來,公司雖然新,但是真的很有企圖心,連那個副理也是很有企圖心= ="
結束後副理說他會趕快把人事呈上去,等確定後會再通知你一聲
不過他叫我今天回家可以先趕快找房子了  @_@
離開公司後,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喜的是,這個工作看起來錄取似乎是沒問題了
憂的是,這個公司應該不會讓我的3D有太大的成長
所以我還是決定要再努力一下,多試試一些室內設計的公司,還不想那麼早放棄

3D是我的興趣,我的夢想!
我想堅持下去,但是又怕沒本錢堅持
也怕先做了別的,人的惰性會因為生活安定了  而忘了自己原本喜歡的是什麼
做出很棒的3D,是為了什麼?
成就感
真的問我為了什麼,其實我也答不上來@_@不過會有很大的成就感,我進步了!
我是在退伍後更加確定我還是喜歡3D的
本來在大四的時候做專題,被老師搞的我很灰心,很喪志
那一陣子一度覺得自己往3D發展似乎沒有很大的興趣
興趣應該是在剪輯與影片特效合成上,所以想找後製的工作
但是退伍後,去補習了
發現....我忘不了3D,我還是很愛3D!
一整個3D魂又燃燒了起來!
但是看到當初和我一起奮鬥專題的戰友,補完習後也想拿著這把利劍闖江湖
卻因為沒那個本錢去堅持自己的夢想,最後只好先放棄,先找了個補習班的企劃來做
做到現在也快一年了,現在他的收入也不少了,工作也忙,平常也沒時間可以摸3D
他也不想轉換跑道後又變成只有兩萬初的薪水
他說他很羨慕我有本錢可以來台北闖,要我好好加油
但是我很怕我這麼一做下去,就變成了第二個他了= =

回家的路上我都在想這些
經過7-11,我進去買了一本室內設計雜誌,想趁這個星期再多做幾張屌圖來
9:00PM,我正在看劉伯溫,電話響了
「林先生嗎?我要通知你已經確定錄取了!我會再發一封mail給你,告訴你一些報到的detail」
(幹!這一整個也太快了吧= =)
「小姐,我ok,但是我想問一下那我確定後的薪資是....??」
「哦,這個喔!試用期有30k,三個月後你表現不錯的話會再幫你升的!」
(媽啊!我下午只開26-28k啊,竟然試用期就給我30k)
公司重視我到這個地步我真的很訝異,不只是從約面試到確定錄取就只有短短的一天半而已
而且薪水還主動幫我加到了30k,還只是前三個月的試用期哩@_@
這麼好的機會我當然是先答應了,30k耶,找室內設計的話大概只有23k Orz

不過我滿腦子還是只想著我如果錄取了室內設計的話,要怎麼拒絕原本的公司 XDDD
(謎之聲:幹!等你被錄取了再去煩惱吧!)

整個過程大概是這樣,大家給我一點意見吧  囧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