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生日收到iPod nano後,使用至今也大概有快兩個星期的時間了
感想只有二個字:「超讚!」

我從兩年前開始細心整理的iTunes資料庫
總算是在我有了iPod nano之後發揮了最大的功用
iTunes加上iPod整個可以說是如虎添翼!
擅加利用iTunes的智慧型播放清單設定
輕輕鬆鬆就把我想要聽的歌同步到iPod裡面去
對於我每天要在台北市騎車上下班的人來說
原本滿街車子、充斥著廢氣是種折磨
但是有了iPod的陪伴,騎車上下班也可以很歡樂 (笑)

以前如果要挑我喜歡的歌傳到手機裡,要每個資料夾去找去打開
然後一首一首慢慢的丟進手機裡
現在完全沒有了這個困擾
這是我目前設定同步到iPod nano裡的清單

只要擅加利用iTunes的智慧型播放清單,真的是一整個很方便
到哪裡找歌傳到iPod裡這種笨工作交給iTunes就好了
我們只需要在iTunes上點幾下做個設定就好

簡單舉例說明一下
我現在同步的歌單有四個
首先,我想要可以聽到我喜歡的歌曲
所以我設定了在資料庫裡所有喜好程度為三顆星以上的歌曲
隨機選取1700MB的歌到歌單裡



然後,我也想要最近加入資料庫的一些新歌也能傳到iPod裡聽
所以這個歌單設定了選取最近一個月加入的歌



另外,也有一些歌是我超愛,一定要聽的
GUNDAM Seed的op.ed等等我都超愛  哈哈
所以我設定了專輯名稱包含了「SEED」,並且喜好程度也在三顆星以上的歌曲



最後,我還想要可以隨機從資料庫裡挑一些歌出來播放
那就隨機選取30首歌到歌單裡吧




就像這樣,輕輕鬆鬆、簡簡單單點個幾下
最後再按下「同步」,iTunes自動幫我把歌都傳進iPod裡去
到這裡我不禁想說句「這世界多麼的美好,空氣多麼的清新」 (笑)

另外我也想推一下iTunes的Cover Folw
聽歌好像是在逛唱片行一樣,爽度100分

可惜以上這些都是要「你有在用心管理iTunes資料庫」的前提下才可以
只會抱怨iPod或是iTunes不好用、很難用的人
我想你們還是不要用iPod和iTunes了
Apple把產品設計的這麼好,根本不需要user去煩惱
如果你還是想要自己傷腦筋的想要怎麼把mp3分類的話
還是乖乖的回去用你的Media Player吧!!!


唉,我好想趕快脫離Windows啊啊啊啊   囧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