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的好快,現在我已經21歲了,
18歲那一年從高中畢業後,進了靜宜大學,也已經過了三年了!
三年前,我還是一個大學新鮮人,還在享受著剛從高中解放出來的自由,
轉眼間,我已經升上了四年級,正在"享受"著專題帶給我的快感!

三年了,不敢相信時間過的這麼快,
雖然說國中也是三年,高中也是三年,但是多少還是會覺得有"三年"的時間!
不過現在回想起來.....
2001年暑假的分區迎新茶會,我很害羞,還帶我朋友一起去...
新生訓練,我很不乖,新生訓練的下午就翹頭了,去網咖打電動...
開學的第一天,第一次在大學上課,感覺很新奇...
在靜園的迎新茶會,得知我的直屬學長是個轉學生,換句話說,我變孤兒了....
我沒有去參加的迎新宿營,剛好碰到我生日,我回家考駕照了...
我參加的第一個活動-期中進補,我擔任了音控...
第一個聖誕節,我和佳純去東海聽了一百聲鐘聲...
第一個寒假,收到了二科紅字的成績單,微積分、圖資....
好多個第一次,現在回想起來還是感覺就像是昨天才發生的一樣,
記憶裡的影像還是很清晰,但那已是三年前發生的事情了。

過了三年,我做了什麼事?
大一好像都在玩,可以說是完全沒在念書。
大二接了活動部部長,就這樣與系會結了一段孽緣。
大三又接了活動部部長,所以我說是孽緣嘛!
然後就大四了!

大一的時候,和班上同學都還不錯,雖然說我沒抽到宿舍,一開始就是在外租屋了,
不過因為還滿常往宿舍跑的,所以還不至於和班上同學脫節的很嚴重,
而那一年真的是誤交了損友,認識了K君,常帶著大家到處去玩,
那時候玩的很爽,但是現在回想起來,真的覺得那一年真是白過了,
佳純老早就警告過我,要我別和K君走太近,他不是什麼好東西,
我只能說我那時候很單純,講難聽點就是很笨,完全沒想那麼多,
也不知道為什麼佳純要這樣子講,佳純老是怪我怎麼會笨成那個樣子,
而我卻是覺得那是佳純心機太重了,如果佳純知道我現在變的這麼機掰,
沒有像以前那麼單純了,她會不會高興點呢?
唉,都已經是過去了,佳純現在已經是半個美國人了!
一年級下學期,我一樣是很混,超混的,
也是因為這樣,佳純覺得很沒有安全感,不知道未來在哪,
所以我們分手了!那時候我只覺得,會過就好了,讀那麼認真幹麻,
現在想起來真的很後悔以前怎麼沒聽她的話好好唸書,
我到了現在才知道要努力,已經有點來不及了!
當初因為和佳純分手,所以變的很常和intel聊天,成了好朋友,
不過上了二年級後卻又疏遠了。

升上大二後,接了系會幹部,這一年想到的事情根本都是系會的,
也就是這一年開始和班上的關係慢慢脫節了,班上的同學都變得陌生,
這一年我被當了好多科目,如果這一年認真一點,我現在也不用修到24學分,
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
雖然說這一年的時間幾乎都是花在系會上,
但是現在要我講出有發生過什麼事,卻講不出個所以然來,
這一年我寫不出什麼東西來耶,不知道為什麼....

升上了大三,因為沒有人要接會長的位置,只有俊銘願意,
也因為這樣我又接了一年的幹部,還真的是孽緣= =
這一年重修的科目一堆,雖然都讀到重修了,但是我卻天真的以為一定會過
所以上課也沒什麼在聽,當然就又被當了,搞到現在資結和離散都三修了!
升大三的暑假,開始接觸了多媒體,對多媒體產生了興趣,
而M228的徵選SA也促成了我接下來走的多媒體之路!
雖然當時熱血沸騰,我自己知道那不是一頭熱,原本暑假打算要好好學習的,
不過因為人還在系會裡擔任幹部,該做的事還是要做,
結果多媒體就這樣子被我犧牲了,殘念啊!
到了三下,已經真正開始做專題了,我才意識到我是個廢物,
在大學裡讀了三年,但是要程式不會程式,要網路不會網路,
而雖然有學多媒體,但是會的根本都只是一些雕蟲小技,會跟不會一樣,
剛好下學期卸下了幹部的責任,讓我能真正的在多媒體裡學習,
學到了現在,雖說是有點小心得了,但是想要糊口飯吃還得多努力啊!
三年級的這一年,跟班上的同學更不熟了,再加上我不常去上課,
說不定有些人根本都不認識我了也說不定,
在這一年,我開始學會了會講被排擠了,真不是什麼好事情呀,唉!

現在大四了,班上許多人早就已經在為研究所做準備了,
想想自己未來的路,該要怎麼走呢?
雖然茫然,但也有個底了,多媒體之路真的不好走,
但是到了這個地步已經像是過河卒子了,無法再回頭了,硬著頭皮也要撐下去!
離專題展只剩二個月,好多人還在鬼混,我應該也算是在鬼混吧!
我知道系上有很多人都很混,可能還完全沒想過以後要幹麻,
但是跟那種人有啥好比的,跟那種人比永遠都不會進步,
混的人雖然多,但是用功的人也不少,想到這裡就覺得要再加油才行!
尤其是我要走的是多媒體,不比別人努力是不行的!

未來,該何去何從呢?
研究所我依然會去考,不過那只是不想讓自己留下遺憾罷了,
我知道我是考不上的,只是都沒去考的話,以後說不定會後悔!
畢業後我應該就是去當兵了吧!
退伍後就要面對社會的經濟壓力了,
唉,看到學校裡的新生真是感觸良多,年輕真好,
我剛進大學時,大四的學長姊看到我們,應該也是這麼想吧,"年輕真好"!
加油吧,就快要畢業了,剩不到一年,
這輩子的學生生涯可能就要畫上句點了!

二、三年級的各位,好好想想自己的現在和未來吧!
當學生,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