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才從PTT的Liu板(嘸蝦米板)上得知一個惡耗
就是嘸蝦米輸入法的發明人 - 劉重次 先生 - 已於9/30日因肺癌過世,享年66歲
(默哀一分鐘)


嘸蝦米我一直斷斷續續的想學,卻每次都沒有學好就又停掉了
從升大四的那個暑假開始學的,可是每次都不夠堅持
到了最近,前幾個月我依然開始重新開始練習起形音義的拆字法
大部份的字根我也都還記得,但是練不到一個月就又停了
一直到了現在,這篇文章依然不是用嘸蝦米打出來的
我用的輸入法還是「ㄅ半」

前幾天才取得劉先生的嘸蝦米教學影片
今天晚上才打開第一篇來看,想再來學一次
然後就突然發現Liu板的板名改成了「劉老一路好走」
著實嚇了我一跳,心想該不會....
進去看了幾篇文,真的是劉老走了! (默)

劉先生真的可以稱做是「台灣之光」
他所發明的嘸蝦米輸入法真的為大家帶來了很多方便和好處
我一直都知道嘸蝦米是最簡單易學的輸入法
也是速度最快的輸入法
也是選字率最低的輸入法
可惜的是我沒有徹底的學會過
不過我還是會想要找時間好好的把嘸蝦米學起來
因為劉先生有一句名言
「學習是一下子,使用是一輩子,不要為了一下子害了一輩子」
很有道理是吧!

到現在還是覺得這個消息太shock了
雖然我沒見過劉先生本人,但是從教學影片裡可以看出他是個很好的人

劉老,您一路好走 (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