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覺得很好看,比第一集好看!
但是和我同行的Danny卻覺得很爛,比第一集爛 XD




星期二下班後就去信義威秀看了
本來那一天是要去看海角七號的,無奈沒有先訂票
下班前去威秀的網站看剩餘座位,都只剩第一排和一些零星的位置了
要有好位置只能等晚一點的,21點多的,看完出來就快12點了
隔天還要上班,所以就作罷了

看了一下其他的場次,發現地獄怪客有一場也在7點半附近的,想說就看這一部吧
我和Danny都看過第一集,也都很期待第二集
只不過Danny是04年就在電影院看了第一集,我則是前一兩個星期才在家看了DVD
所以看第二集時,對第一集的結局、情節、笑梗之類的還是記得很清楚
但是我覺得即使你已經忘了第一集的劇情,或是根本沒看過第一集
其實也沒什麼影響啊,應該還是看得懂第二集 XD
只是有些梗可能要稍微瞭解的人才知道笑點在哪


第二集和第一集一樣是原班人馬
主角 - 地獄怪客 紅兒

他......不是人類  XD (很明顯吧)
他其實是惡魔-撒旦之子,至於為什麼會來到人世間,這你就要去看看第一集了
紅兒的特徵就是全身紅通通,右手像是有石塊包覆起來一樣
至於為什麼他頭上有兩個圓柱突起,因為他是惡魔,惡魔是有角的
那其實是他的角,但他從小就想當人類,不想和別人不一樣
所以自己拿電鉅把上面兩隻角磨掉,而且這個和鬍子一樣會一直長,所以幾天就要磨一次


女主角 - 火燄女 麗茲

正妹啊!!!第一集是長髮飄逸,第二集變成了短髮
但是依然不減正妹魅力,短髮加上皮衣皮褲一樣帶勁,cool~
你可以把她想像成草薙京的妹妹,可以自由的控制火燄,甚至全身發火也不會被燒傷
和驚奇四超人的火燄人不一樣的地方是,莉茲不會飛 XD


魚人(先知) - 亞伯

雖然我直到最近才看了第一集,但是在04年我就對這個角色有很深刻的印象
已經停刊的3D User有一期曾經介紹魚人這個角色的幕後製作過程
他是一個擁有心電感應的水底生物,資料顯示已經150歲了,愛吃臭掉的滷蛋
會叫做先知是因為博學多聞,懂很多東西,他的手上有個很神奇的東西,像是吸盤又像是蹼的
平常會戴著手套,必要時會取下手套,對著想瞭解的東西貼在上面,就可以感應到很多東西


反派主角 - 努瓦達王子


精靈族的王子 (奇怪,怎麼和魔戒裡的精靈差這麼多?)
這次故事的主軸就是王子想喚醒地底的金甲軍團來毀滅人類世界
王子在片中的功夫一流耶!耍起他那把長矛根本是帥氣到不行
你說這是短矛?等你去看完你就知道為什麼我會說是長矛了



精靈族公主 - 努瓦拉公主

是努瓦達的妹妹,第一次看到這角色我嚇到,幹怎麼這麼醜
但是真的去看這部片的話,其實我覺得公主很漂亮 哈哈



死亡天使

這個角色找的到的資料實在有限,我也不是很瞭解
只是本來很期待這個角色的,因為造型實在太特別的,沒想到在片中才....=_=


新幹員 - 約翰

他很像沒有頭齁?好像真的是沒有頭 哈哈
這個角色也很妙,全身太空裝,頭盔總是會噴一些氣體出來,講話一板一眼的




角色介紹完了,來講講我覺得好看的原因
在我進電影院觀看時,我早就把這部片定位在商業動作特效片,所以我並不期待劇情會多有深度
也因為這樣,我看得很開心,因為我想看的東西我都看到了,而且很過癮!!
動作片嘛,一樣要有打鬥的場景啊,和我一起去看的Danny抱怨說劇情太膚淺
但是我的看法不一樣,動作片耶,打架都沒時間了,劇情是要有多深啊 XD
而且努瓦達王子的身手真是超俐落,帥呆了!看得我是目瞪口呆哩!
特效也很棒啊!尤其是在市區打森林之母時! (這不算雷吧,這一段預告片有喔!)

笑點我覺得也比第一集多很多,各角色間的互動都很妙
紅兒和麗茲,紅兒和亞伯,新來的幹員約翰和大家...etc.
有時候是不會說好笑到讓你哈哈大笑的那種,但是會讓你會心一笑這樣 :)

最讓我讚嘆的是這一部片的角色設定
除了幾個固定班底以外,裡面絕大部份的妖怪、服裝都很有特色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死亡天使、還有森林之母,精靈族的王子和公主臉上的妝也是一絕!
而且劇中有一景是跑到妖怪市場去,一進去就看見了十幾二十幾種各式各樣的妖怪,真的是歎為觀止!

劇情我覺得也夠緊湊刺激,沒什麼時間讓你去多想其他的事情,兩個小時我看得是相當的充實!
和第一集比起來我是覺得比第一集更好看!
不管是打鬥、特效、妖怪設定、服裝、笑梗等等,我覺得都比第一集好看很多
而且其實第二集我覺得還是有很多地方沒有交待清楚,很明顯是有第三集的準備
真是期待第三集啊,一二集中間隔了四年之久,希望二三集不要也這麼久 Orz

雖然我覺得超好看,但是和我一起去看的Danny卻覺得不好看,他說第一集比較好看
他的觀點是劇情太空洞老梗,劇情也不夠緊湊之類的
給你們做個參考,畢竟觀影心得這種東西是很主觀的 哈哈




最後來看一下一些劇照吧


我很喜歡這個景 :)



麗茲短髮真的一樣帶勁,正妹魅力依舊!!



看到這一景的那個當下,我想到了神鬼傳奇3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