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和內容差很多,沒看過預告片的話,應該很難聯想到這部是武打片
我就是看了預告片才引起了興趣









這部片用講的沒個準,看個預告片先

看完預告片,你就可以知道這部片是武打動作片
所以前提就是劇情架構部份就不要要求太多了  XD
武打是真的超精彩啦!!!


劇情大概是在講述一個自閉症的小孩,卻天生有很靈敏的視覺聽覺等等
然後她家就在一個武道場的旁邊,從小就看別人練功夫,她竟然也無師自通
她的父母親以前都是混黑道的,後來想離開過自己的生活,想當然沒那麼容易
後來就是媽媽被綁架,小女孩去救媽媽這樣子

真的是很爛的劇情吧,哈哈
不過武打部份真的很精彩,而且很難得的是武打片的主角竟然是個女生,以往都是男的比較多
後來我去查了資料,才知道女主角琴嘉(Jija)早就已經是跆拳道黑帶九段的高手
不知道這樣有多厲害嗎?
跆拳道是先以級數區分,之後才以段數區分

初心開始是10級(白帶)→9級→8級(黃帶)→7級→6級(藍帶)→
                 5級(藍紅帶)→4級(紅帶)→3級(紅帶黑紋)→2級→1級(紅帶黑頭)

黑帶從這裡開始1段→2段→3段→......→10段

這樣子知道黑帶九段有多厲害了嗎?
其實我也練過跆拳道,小學的時候,我只練到黃帶,哈哈

接下來介紹角色啦

女主角 - 雪(琴嘉 飾)

就是這個厲害的泰國女生,明明就小小一隻
看完這一部你會很訝異怎麼會有這麼敏捷俐落的身手
而且很重要的一點是,一般對於會打鬥的女生映像大多是金剛芭比那種的
很少有像琴嘉這樣小小一隻的,雖然不至於正,但是至少也不傷眼了啦 哈哈


這一部應該沒有什麼所謂的男主角,比較大咖的就阿部寬

阿部寬在這部片裡戲份不多,出現前面和後面而已
不過打鬥他也打了不少,大帥哥
第一次認識他是在去年去看HERO電影版的時候,不過對他沒啥映像,畢竟該片木村才是男主角
後來接觸阿部寬的第二部是「自虐之詩」
題外話,「自虐之詩」也是部不錯的溫馨片,算適合女生看吧,這種片我不知道怎麼寫心得文 哈
阿部寬本身好像就很適合演這種黑道角色耶,哈哈,看看他在「自虐之詩」裡的樣子 XDDD



另外琴嘉在戲裡的媽媽好像是個很正的輕熟女,不過我找不到她的劇照
想看的就自己去看電影吧,哈哈


接下來講講這部片最強調的武打
說是不用替身,從頭到尾是靠真功夫、硬底子打出來的,你相信嗎?
我當然是不相信,但是看完後我相信了 Orz

因為片尾有放幕後花絮,真的是用肉身一幕一幕打出來的,沒有替身
所以不管是琴嘉自己本身,或是其它的雜魚演員,都受了滿多的傷
我光是看都覺得痛 = =
不要小看琴嘉小小一隻,打起來可是架勢十足!馬步紮的可穩著咧!

精彩歸精彩,但是我覺得還是比去年甄子丹主演的「導火線」差了一點

這兩部給我的感覺是「導火線」動作招式偏於華麗,而「致命巧克力」是簡潔俐落

在這裡也順便推薦一下「導火線」,一樣也是真功夫打出來的一部片,甄子丹真的太帥了!
還滿想看甄子丹和李連杰在電影裡對打的,有這種片嗎?知道的人推薦一下吧


這部片9/26上映,有興趣的人快衝電影院吧!
蛤?今天才9/23,為什麼我看過了?
當然是謎版來的啊 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