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其實我覺得還不錯耶!
哈 個人覺得沒有大家講的那麼糟說,不過大家喜好都不一樣囉 :)





其實本來已經不打算進電影院看赤壁了 XD
因為知道它分為上下兩集播映後,整個就是降低了我想進電影院觀賞的欲望
我都會想到魔戒第一集的下場,虎頭蛇尾,一點都不熱血,完全就是在鋪梗而已
不然在知道有上下兩集之前,每看過一次預告片,就又增加了一點想看的衝動
尤其是在官方放出八分鐘預告片之後,看完就覺得這部片我根本就是衝定了!!
不得不承認預告片真的剪的很吸引人 XD
下面我會寫一些看完這部片的心得
包括選角、劇情內容(無雷啦)、以及我對於自己和其他人的看法比較


先來說說選角吧,我也和大多數的人一樣
在第一次看到預告片的時候,多多少少對於裡面哪個演員飾演哪個角色會有一點雜念,哈
不過看完整部片後,其實OK的嘛!導演吳宇森其實選角選的不錯啦!

周瑜 (梁朝偉 飾)

開什麼玩笑!影帝耶!當然是演得超棒的啊!
一開始知道梁朝偉是演周瑜時,是沒有太大的意見
梁朝偉給我的感覺就是演什麼像什麼,相當的敬業&專業
在片中我也覺得梁朝偉的確是有演出周瑜那種深謀遠略的FU來
沉著、穩重,是片中周瑜給我的感覺


豬哥諸葛亮 (金城武 飾)

嗯...其實一開始並不覺得金城武可以演出孔明的那種睿智、冷靜的效果來
以前看過的書、影片、卡通裡,所看到的孔明就是很精明,臨危不亂
不管遭遇怎樣的情況,總是可以有一套應付的方法
可是金城武給我的第一個感覺就是太年輕、輕浮、不夠穩重
看完之後是覺得......還可以接受囉 :)


孫權 (張震 飾)

帥哥一個!
我覺得他在片裡演的不錯,有演出孫權掌權之後,因為年輕而想做一翻大事
可是朝中老臣卻安逸慣了,總是出一堆爛意見
還滿期待他在下集裡會不會有更多的戲份


曹操 (張豐毅 飾)


曹操....就老賊嘛!
演員其實我不認識,第一次看到他,哈!
看完之後是覺得有那麼一點味道啦,不過可以賊一點更好!
畢竟曹操被稱為老賊不是沒道理的,挾天子以令諸侯真是太厲害了!


趙雲 (胡軍 飾)

媽啦,趙雲在片中一整個就是帥啊!
胡軍演的很棒,超man!
趙雲我愛你啊啊啊啊啊!!!!!!!


小喬 (林志玲 飾)

看完之後,嗯....志玲姊姊還是當model就好 XD
或是應該說,她在片中的戲份根本就不多,也很難講到底演得好不好
講話就和平常一樣啊,嗲聲嗲氣的
反正本來就不是衝著林志玲來看這部片的,哈


孫尚香 (趙薇 飾)

哈哈,沒看電影我還真的不知道孫權有個妹妹叫孫尚香耶!
看電影長知識 XD
不知道是不是我家女王每天都在看40台重播的還珠格格的關係
所以我一看到趙薇,就無法擺拖小燕子的那個感覺
戲份也不多,沒啥特別的感覺


甘興 (中村獅童 飾)

日本人喔!大家還記得他就是和李連杰在「霍元甲」裡面對打的那個日本武士嗎?
好像歷史上只有「甘寧」,沒有「甘興」
聽說是因為一個原本有死,但是電影沒死;還是原本沒死,但是電影演死了?
所以才用另一個名字代替,不然跟歷史不符的話肯定被幹爆
他讓人詬病的應該是中文吧,我是聽得還可以接受,哈




嗯....接下來講講整部片的感覺。
我是覺得不錯看,家中女王也說好看,但是我身邊就有朋友覺得不好看
我大致上有分析了一下原因
我會覺得好看是因為,我並沒有在事前看太多心得文,所以對這部片沒有什麼預設立場
對這部片的認識就僅止於預告片而已,預告片剪得讓我很想看
但是知道是上下集之後,老實講有少了點想看的意願,雖然說最後我還是進電影院看了 XD
我進電影院看電影,就是想感受其中的聲光效果、或是浩大的場面之類
在赤壁裡我都感受到了,所以我覺得好看,哈,我很膚淺的!

我應該直接講為什麼我朋友 - Tim,覺得赤壁不好看的原因
因為他覺得....
 - 片中太多主角威能加持的橋段,譬如說三國時期幾個大將,關羽、張飛、趙雲等人,在片裡都強的不像話
   老實講看起來是能夠以一擋個三四十人沒有問題,下面爆個小雷,應該不影響觀看
   關羽可以一個人身陷敵陣,卻又只憑他的赤手空拳從敵陣裡全身而退
   張飛可以一個人撞倒一匹馬,也可以赤手空拳衝入敵陣就是一陣大吼
   趙雲更不用講,強的不像話,有沒有武器對他而言好像不是很重要,請自己去看吧
   Tim的說法是,如果今天這部片改名叫做關羽傳、張飛傳、或是趙雲傳,那這樣子拍他沒意見
   但是今天既然片名叫做「赤壁」,那講的就應該是三國的故事,而不是個人英雄主義

 - 還有片中的八卦陣,我覺得很精彩,Tim覺得八卦陣根本是亂搞
   既然叫做八卦陣,Tim覺得那就應該是利用其陣法的變化莫測來對付敵人
   但是片中八卦陣這一段老實講根本是上面講的那幾個人的個人秀
   我自己是看的很爽啦,哈!但是他覺得一點都不實際

 - 另外Tim也覺得赤壁是在講一個戰國時代的故事,常常都要打仗
   所以高層的將領要怎麼帶兵、怎麼帶心,讓下面的官士兵都可以心服口服,他覺得這個很重要
   但是「赤壁」裡面完全沒有演出帶兵、帶心這些重點


上面這三點是我憑片段記憶寫的,有一些因為已經隔太久了,有點忘了
我的總結就是,如果你和我一樣喜歡看熱血、有主角威能加持的、對歷史不太講究的、不是很喜歡看內心戲的
那你的口味可能和我差不多,赤壁你應該也會喜歡

但是如果你和Tim一樣,覺得赤壁就是應該針對戰爭講得寫實一點、覺得雖然是打仗但內心戲也是很重要的..等等
那可能赤壁不適合你,你應該也會覺得難看


看完了上集,下集聽說要等到今年底,12月吧,才會上映
我個人沒意外的話應該還是會進電影院看續集
因為上集沒講到什麼重點,都在鋪梗比較多,真正的赤壁大戰都在下集
什麼草船借箭、孔明借東風、火燒船的,都在下集
上集整體來說,片長我覺得剛好,2hr25min,不會短到你覺得不划算,也不會長到讓你覺得要憋尿實在很機掰
步調時快時慢,時而輕鬆、時而緊湊,不至於悶到想睡覺
配樂也不錯,邀請了日本大師「岩代太郎」製作的,水準之上,品質保證
alan演唱的主題曲「心‧戰~Red Cliff」扣人心絃,歌詞裡表達出的止戰也很有意義,相當值得一聽
演員也都是帥哥美女牌,非常適合外貌協會的人觀看 XD

總之我覺得還不錯啦,不過觀感這種東西是很主觀的,見人見智啦!每個人的菜也都不一樣啊!
這篇心得我拖了快一個月才寫完,哈哈
其實「赤壁」在我看完「黑暗騎士」的隔天我就去看了,然後再隔天我又去看了「地心冒險」 (誤)
連續三天看了三部電影,都衝電影院,20幾年來第一次這麼瘋,哈哈!我自己也很驚訝怎麼會這麼衝 XD
那赤壁的心得總算是寫完啦,謝謝觀賞,科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